close

從小就對德國黑森林有些憧憬,對於這個童話書裡經常會提到的地名,AOE裡面有以其為名特別設計的遊戲場景,對我來說黑森林充滿著故事性;因此這次的單車旅行,重頭戲就是第二天的橫跨黑森林!

在出發前就做了些功課,知道黑森林是德國最大的森林山脈,雖然說是山脈,但其實最高點僅有1400多公尺,相較於台灣的高山,難度似乎並不是那麼的高;當然黑森林也不是真的是黑漆漆的一片,大多數的道路其實都在山坡大草原間蔓延,真正能在森林間騎乘的路段也不是那麼的長;一路上高高低低的起伏,倒是典型的德國丘陵地形

DSC02320  

昨天讓我吃盡苦頭的B31公路,由德國西南切過Freiburg,然後貫穿黑森林,是著名的黑森林高原道路;經過昨天的教訓後,當然一開始要避開這條路,於是我就順著跟B31平行的小路前進,想說等等進入黑森林後再回到這條路上,畢竟它是要橫跨黑森林最直接的道路,任誰也沒聽說過哪條路在山上也只限汽車通行吧… 沒想到… 這個夢想再次破碎,沒錯,它正是全線只限汽車通行,以後要計畫到黑森林騎腳踏車的朋友要注意,請把這條路排除在騎乘路線之外!

這下糟了,之前規劃的路完全派不上用場,我只好使用我的破爛德語問一下路上的騎士,等了一陣子終於遇到一個德國阿伯,他告訴我從這個地方開始沒有和B31平行的小路了,然後問我我能不能爬山 (我心想你沒看到我小腿上的肌肉嗎?),然後跟我說我應該要繼續往北走,然後再往南切才到得了Titisee,最後他跟我說,前面有火車站啦,不坐火車嗎? (阿伯你真愛開玩笑 XD)

DSC02270  

沒想到這一個繞路,今天多騎了15公里,路上只有寥寥幾台重機經過,還好不是傍晚騎這段路,不然壓力應該很大… 不過路上風景優美,坡度又夠,算是滿分的爬坡練習路線

DSC02271  

爬到海拔1000公尺多的坡頂後,景色就開始豁然開朗,開始出現大片的草原,黝黑的森林大塊大塊地在遠方蔓延,偶爾出現牛群、羊群 (看得我肚子都餓了… XD)

DSC02283  

還有黑森林裡典型的德國木屋,有沒有發現屋頂的設計跟一般城市老城區內的木造房屋不太一樣呢?

DSC02277  

接著在這邊遇到了一群中年男子大約20個人都騎公路車,德國騎車的中年人真的比年輕人多很多,他們稍微跟我指了一下路後,我就開始下滑到Titisee去了;Titisee是著名的觀光景點,旅客真的很多,讓我在這邊休息的興緻全消,所以只有草草地拍了一張照就繼續往上爬到另一個高山湖Schluchsee

DSC02293  

往上爬了大約7公里就到了Schluchsee,Schluchsee比Titisee大上幾倍,但是遊客人數倒是少了很多,大部分都是有開車的人或是重機的騎士,相較之下,我倒喜歡這個湖泊所散發出悠閒的感覺

DSC02307  

也有不少人特地帶自己風帆來玩

DSC02297  

休息了一下,也大約到了下午兩點多了,今天設定的路程只完成了一半,但是並不怎麼擔心,畢竟在德國白天的時間好長,太陽要八九點才會下山,而且等等也沒什麼大坡要爬了,剩下來的路程就多拍拍照吧

DSC02313  

一路上森林、草原、麥田交互輪替地出現,雖然天空上的雲朵很多,但是老天很給面子地沒有下雨

DSC02344  

只有偶爾出現一些呼嘯而過的重機騎士,用很帥氣的姿勢壓車而過

DSC02324  

山坡上偶爾也出現一些跟台灣一樣的風力發電機

DSC02345    

在下午五點時就帶著輕鬆寫意的心情到達了今天的Hotel,叫Hegaustern,其實他算是一個家庭式餐廳混合旅館,在黑森林東側的高點上,加上他是獨棟的房子,因此視野非常地好,從房間看出去的視野非常地好 (只比我在Rotenberg家的百萬美景差一點點而已)

DSC02361  

我訂了一間單人房,但是其實房間超大的,我覺得睡三個人都可以,房間內還有一個不小的客廳,我覺得要在這邊開Party都不成問題,在黑森林這個地區只花了28塊能訂到這樣的房間個人覺得CP值蠻高的,真不虧當初我花了些時間在Booking.com上做了些功課,順帶一提老闆娘人也非常地好,還開了一個超大的倉庫讓我停我的腳踏車

DSC02362  

雖然不是一棟太新的Hotel,但是週遭的布置可以看出來主人花了些心思,即使沒有在這邊過夜,只是過來用餐,欣賞美景也十分值得

DSC02379  

由於附近沒有其他住家及商店,晚餐也只好在這邊吃了;點了一道馬玲薯烤牛排也沒讓我失望,整個份量十足,還有附上沙拉及麵包,整個大大滿足

DSC02386 

餐廳內大大的落地窗讓室內十分明亮,布置十分簡單,是一個很適合放鬆的地方;在Hotel Hegaustern的官網上也有看到在這邊能舉辦婚禮,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,呵呵~ 室內其實座位蠻多的,還有包廂勒… 我用完餐要走的時候,突然來了一個大家庭大約15個人吧… 看來生意挺不錯的~

DSC02396  

用完晚餐後,一整天的累積下來的疲憊也開始發威,正打算回房間看看電視,早點休息時,被老闆娘叫住,跟我說明天是五旬節日所以下一個城鎮的商店可能沒開,問我要不要準備早餐,問了一下才五歐元,為了避免明天真的找不到補給,就答應了;才過幾分鐘而已,老闆娘就準備好了(明天早上餐廳沒開,晚上先準備給我),又是一份超值早餐… 四塊麵包,整盤三四種火腿加上起司,滿滿一壺咖啡 (真的是滿滿)加上全新未開封滿滿的鮮奶一瓶,因為咖啡和牛奶太多,我睡前已經先喝掉一半了,老闆娘妳人真好,有機會我下次再來住啦!

DSC02398  

今晚好好休息,順利騎完了黑森林,明天要挑戰的是德瑞邊界著名的波登湖Bodensee! :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