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德國夏天的天氣舒適怡人,因為短暫所以珍貴,今年七月的天氣十分惱人,常常是突來的大雨令人措手不及,隨之為來的是美麗的彩虹及陽光,往往下午後的時光,就在大雨及陽光數次Handover間結束了…

因為這樣的天氣,幾個週末的時間只能待在家裡,一直想騎車去海德堡的計畫也一拖再拖;這個週末再也不想等了,反正在台灣騎車的時候也不是沒遇過整路下雨,於是禮拜六就起了個大早,陰陰的天氣看起來下雨的機率頗高,但還是往海德堡衝了,第一天95公里,從Stuttgart至海德堡敬昕同學家

一開始經過Ludwingsburg沿著B27道路走,經過了一家腳踏車行,居然看到了SYM的摩托車,沒想到SYM的版圖有推進到歐洲這邊來

DSC04446  

另外店旁的這台馬牌Continental內胎自動販賣機也引起了我的注意,我很好奇這台機器一個月的營業額到底有多少? 對了,在德國腳踏車的內胎超貴的,一條馬牌居然要價7.95歐元,大約是台灣兩倍的價錢…

DSC04445    

在德國騎車不像台灣可以台一、濱海、台三線一路到底,往目的地前進的路上往往沒辦法筆直前進,時常需要停下來看看手機,自己是不是錯過了轉彎的路口,是不是沿著正確的路線前進,所以一天大約也只能推進個120公里就了不起了… 但其實如果行程不要安排得那麼緊湊的話,其實一路上經過的小鎮都有各自的特色,古老的教堂、鮮豔的木造房子、滿山的葡萄園等等,都值得停下來感受特別的風情

DSC04495  

沿途經過的小城鎮,房子上的綠色虅蔓是典型的夏天印記

DSC04457  

各個城鎮的市政廳(Rathaus)也突顯出該城鎮的精神和獨特個性 (相較之下Stuttgart新穎的Rathaus是少了一些故事性,可惜了,因為斯圖加她在二戰時飽受炮火的洗禮)

DSC04458  

然後我記得經過了Brackenheim這個小鎮後,惡夢開始降臨,對… 開始下起大雨,然後我的內胎爆了,還好我隨身帶著兩條台灣來的內胎 (為了就是避免去買那一條將近8歐元的內胎)和打氣筒,在路邊花了一些時間把車胎搞定,有時候,騎車的過程真的不像拍出來的照片那麼浪漫美麗…

尤其是在德國沿路上沒有小7,在週末時很多商店可能都早早就關了,還好… Döner在德國算是出外人的好朋友,這些土耳其小店往往營業時間比一般德國人開的商店來得長一點,來顆Dönert再上路 (老闆,我要辣一點!)

DSC04461  

最後終於在爆胎、下雨、大太陽的交叉洗鍊下,結束第一天95公里的旅程,下午五點到了敬昕的小窩,和可愛的敬昕、新認識的朋友宜靜一起享用了道地的台灣滷肉大餐 (敬昕超屌居然可以變出滷肉)

DSC04478  

第二天也沒有在海德堡多停留到處看看,反正下個月還會再來,再說,穿著卡鞋比較不方便到處走來走去的;於是早早就出發,想早點回家寫我的德語回家作業,呵呵~

DSC04480  

我只能說第二天的狀況比第一天好太多了,包括休息我只花了五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到家了,第一天花了七個多小時耶…

沿途經過了另一個特色小鎮Eppingen,有蠻多阿公阿媽來這邊觀光或健行的~

DSC04488  

在廣場上的噴水池旁捕捉到這張照片,好可愛的小孩,好自然的親子互動 :)

DSC04489  

到家之後,我的印尼室友Venche和他的朋友Budi和Eisaku都在家,Budi幫我在家門口拍下了這張照片,為這趟旅程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囉

DSC04496  

下一站,該去哪呢? 讓我想想… :)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