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五月時因為五旬節(又名為聖靈降臨節)的關係,剛好有五天的連假,在Deutschkolleg Stuttgart上課要有那麼長的連假是不太容易的,心理想著應該要好好的以單車旅行認識一下巴登州(Baden Württemberg),於是就規劃了三天的單車行,第一天,由德法的邊境小鎮Kehl,經法國的Straßbourg,沿著萊茵河(Rhein)最後再返回德國Freiburg,95公里

一大早就去搭火車了,從Stuttgart要到Kehl去的話,雖然都在巴登州裡,但是由於中間有黑森林隔著,因此要到Karlsruhe及Appenweiter轉兩次車才有辦法到,一路上火車上的單車愈來愈多,最後變成一個爆滿的地步,整個車廂內大約有二三十台的單車,儘管如此,往Kehl的卻只有我一個人而已,我很好奇其他單車客都是要從哪個地方開始他們的單車旅行?

DSC02115  

到了Kehl後,出了車站跨過一座小橋就是法國了,基本上除了街上的文字有一些改變之外,我覺得Straßbourg跟德國還是蠻相近的,畢竟阿爾蕯斯區(Alsace)在歷史上是由德法兩國輪流接管的

DSC02125  

很快地我就轉向往南前進,在法國境內沿著Rhein河畔騎行,基本上不需要特別看地圖,順著河流前進就可以了,再者,道路還算筆直,汽車並不多,多數的路段又有樹蔭,算是一條十分舒適的單車道路,偶爾會遇到一些練車的集團,也會稍微跟一下省省力;中途休息時我跑到河邊去好好欣賞這著名的Rhein,沒想到意外地吸引來兩隻大天鵝,我本來打算在路上吃一整天的餅乾、香蕉後來全部都奉獻給他們了…

DSC02127  

在Rhein河畔這60公里由於太舒服了,而且速度維持得蠻好的,所以並沒有停下來多做休息,一直到Sasbach我才轉回德國,開始往Freiburg前進

DSC02176  

後來我才發現我太早切回德國了,因此跟之前預計的路線有點不同,從Sasbach這個小鎮開始,我多爬了兩座400公尺高的小山,不過看到滿山遍野的葡萄園,風景怡人,也不覺得十分辛苦,一路上沒什麼人,整個感覺還蠻輕鬆的,這一段路讓我回憶起台灣羅馬公路的感覺…

DSC02187  

過了兩座小山,我就打算順著B31直接切入Freiburg市區,這邊就發生了一個小插曲,沒想到B31的前段是允許單車騎行的,但是到了一半呢,只允許機汽車行駛,於是我就像是單車誤上了高速公路一般,在路肩龜行,一路上行駛過的汽車開始用喇叭警示我,弄得我神經兮兮的,我知道再這樣搞下去的話等等一下會有條子北北來找我,到時候說不定還要罰錢,看了一下地圖下一個交流道還有六七公里,我就全速前進了… 還好最後我終於順利脫逃,真的是很驚心的經驗,其實這個B31隔天又再搞了我一次,也讓我在這次旅行之後,對B開頭的州際道路特別小心

進入了Freiburg市區後,一切就輕鬆多了,我趕緊到預定的Black Forest Hostel去把車停好,洗個澡後就到老城區逛逛,Freiburg也算是個歷史悠久的城市,老城區中布滿了這種小渠道,很多小朋友就直接跳進去裡面玩耍

DSC02198  

Freiburg的大教堂絕對值得一看,其實Freiburg在二戰時也飽受炮火攻擊,整個城區近乎夷為平地,幸運地是大教堂逃過一劫,因此仍保留著原始的面貌

DSC02209  

每到一個城市,進入到她們的教堂時,除了讚賞這不俗的建築工藝,也能感受到教堂在當地居民的心中,數百年來是處於一個怎麼樣的神聖地位,得以投入大量的資源進行維護,甚至已經在戰時受到嚴重的摧毀了,仍費盡心思依照原本的面貌進行重建工作

DSC02211  

通過Freiburg的主車站(Haupbahnhof),在這邊看到了所謂朋友間的"肝膽相照"

DSC02238  

我想這個妹應該已經被他把走了,如果一個妹願意跟你爬到那麼高的地方來的話,我想要帶她回家應該都不是問題了吧…

DSC02240  

路上的街頭藝人十分有喜感,把玩著水晶球的功力已經跟魔法師差不多了吧我想 :)

DSC02220  

老城區裡鋪著石板路,U-Bahn市區電車穿梭在每一條街道上,而行人也是直接在路上通行著,在許多城市都是這樣的設計,在台灣人眼裡看起來有那麼一點危險,對德國人來說卻是一種和諧

DSC02241  

Freiburg著名的McDonald's門,古老的鐘樓底下開著兩個拱門形成了一個大大的M,門上掛著麥當勞的招牌,我想這家麥當勞應該算是歐洲境內歷史悠久的一家吧

DSC02244  

路上走著走著,常常可以看到有些德國家庭對於花園是費了一番工夫在設計與維護,儘管春夏的時間是那麼短暫

DSC02252  

這次找的Black Forest Hostel算是十分經濟實惠,住在21人房 (沒錯,就是21人睡一間大房間…),一晚只要14歐元,整個Hostel的布置就十分背包客,客廳掛著一張Freiburg市區的大型手繪地圖

DSC02258  

除了有一個很大的交誼廳,另外有兩台電腦可以上網 (但沒有無線網路),還有廚房可以使用,廁所跟浴室是共用的,且數量蠻多的,整體給人的感覺是簡單、明亮、乾淨,工作人員的態度也很好 (還會陪我練習德語…XD)

DSC02259  

來機會來Freiburg旅行的朋友們,不妨參考一下這間Black Forest Hostel,不過跟老婆、女朋友來的就別了吧,這間太簡單了,可以住好一點的 :),第一天的旅程,就在Hostel喝著啤酒稍稍地結束… 啊~~ 背和臉都晒傷了啊…

DSC02263  

arrow
arrow

    Te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